Wednesday, March 22, 2006

A Chinese post

I guess my 100th post will be Chinese, and it looks like my 101st. I am trying to improve my general speaking (rather than just my political news speech), so I am focusing on a lot of conversation and casual writing. Anyway, I am going to post the things my teacher and I work on in class. I am very excited because I found a great Chinese text input system, so I am writing far faster.

Also, side note, the pimp name generator that the lovely Nick and Miranda pointed out created the name for me: "Crazy Eyes Matthew Clinton," and that was just putting in my name! Seriously, how did it do that? Crazy Eyes? Got those. And Clinton? I am Blue Stasis for a reason. I realized computers really have come far. Anyway, on to Vanwilder and dreaming in Chinese:

我剛剛做了一個關與電影留級之王的夢。留級之王是一個美國電影,電影的主角是一個花花公子,他叫梵韋德(Vanwilder)。他有時候不負責任,可是他有一些讓人喜歡他的特質。他非常有自信。他不在呼別人喜歡不喜歡他,他沒有很大的煩。不過他喜歡幫助人,還有他喜歡大不分的人。

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剛剛會夢見好像他的人。梵韋德有很多我希望自己也有的特質。有時候我很有自信,有時候我卻很膽小。他會是一個很好的政治家因為他很愛幫助人。我喜歡幫助人可是我不是那麼有親和力。我只是不那麼圓融。

我不想當花花公子,可是我希望我可以做事比較圓融。我希望我能像他那麼有自。我常常在想我究竟是要改善我的缺點還是要發展我的優點。有些事我做得很好。可是有些事我做得很糟。我忌妒果決的人。我忌妒有自信的人。我有一些讓我很自豪的優點,可是有時候我覺得我的目標太大了,我的能力做不到。

反正在我夢內,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就是主角。這個夢的內容不那麼重要。依照慣例大部分的夢我都記不得。可是我記得我拉住繩索跑上大樓。拉住繩索跑上大樓很容易,但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。

有一次我在做醬油,我後面有人在看我做醬油。他監視我做醬油,他需要監視我確定我不會用一些不可以用的原料。可是,我能把醬油做得很好。我偷偷地違反規定用一些不可以用的原料做醬油。剩下的都不重要。我不知道這個夢有沒有意思。

3 comments:

Erica H said...

看來你最近感觸良多。嗯,你要確認一下是"留級之王"嗎?你知道留級的意思嗎?like Jake他被留級,cause he has to reapt one year.(Jake,don't blame me..hehe),而且我覺得你是在說他耶。
我能夠了解那種現實與理想無法契合的失落感,同是天涯淪落人(相逢何必曾相識)。

你說的醬油是soy sauce嗎?還是sauce?如果是sauce是醬料喔!

Matthew K Warner said...

我知道留級的意思。對一點像Jake。可是Vanwilder在大學真的好久。

我不知道是哪種醬油。

Erica H said...

醬油就是made of soy beans or black beans. the following is the process of making SOY (sauce):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105061202803

可憐的孩子(poor kid, Jake), 大學讀了五年...真的有點不容易。(希望我在講這句話的同時,我不會被留級lol)